close

心得:

短短的9天就這麼過了,突然會有捨不得的感覺!
第一次去精神科,感覺好恐怖又很緊張,第一:怕病人情緒會突然的不穩,第二,剛好我們老師是男生,不知道該怎麼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。
想當初,大家一踏進病房,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出現超緊張也超恐懼的臉,而且還會有人一直跟在你後面,記得有一次,我們要回護理站時,有好多病人跑來跟我們說話,之後一個接ㄧ個的過來跟我們講話,瞬間被圍住了,那時心想:天阿~好恐怖喔! 完蛋了,回不去了,要怎麼離開阿?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順利的回到護理站,想想現在,自己在面對他們的時候,比較不會有恐懼感了,生病也不是他們願意,因為他們的腦,出了問題,才要來住院,他們也是人,為何有時會遇到不平等的待遇呢?
在精神科裡,講求的是團體的精神,在這團隊裡,大家都是不可或缺,不管是醫生、護理人員、社工師、心理師、OT師、班長,每個角色都是缺一不可,如果大家互相借助的話,就不能稱為團隊。在死亡的威脅下,為了夥伴而用盡全力,這才是團隊。團隊的力量是相乘的,不管多大的數字湊在一起,只要加入一個零,結果就會是零。隊伍是一起拼命的重要夥伴,ㄧ個人也好,只要有不放棄生命的人在,不管發生什麼事,只要有一起戰鬥的夥伴在這裡。
真的好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,大家都會互相幫忙,而不是互耍心機、瞧不起新進人員或者是學生,那種感覺好像是一家子,每天都是和樂融融的氣氛。
在學姐的身上,我看到了"尊重",他們不會看不起實習生,反而對我們卻很關心
,真的好感動也覺得很甘心,再這邊交班,學姐會認真的聽你交班,雙眼也會注視著你,一個小小的眼神,都會讓我們覺得在這不是很”定位(台語)”,也不會覺得很自卑,在這真的覺得,我們是被尊重的。
就像老師說的,到時你們一定會捨不得走,果真應驗了這句話!
雖然只有短短的9天,但是我相信,我們是過的很快樂的,病人也是多麼的可愛阿!


最後謝謝單位的阿長、學姊、PA學姊、OT師、社工師、心理師,這在短短的期間讓我們學到很多,也看到很多,也謝謝你們給我們的指導與協助!
 
怎麼辦?我真的好捨不得單位的阿長還有學姊,還有那些可愛的病人喔!因為他們對我們真的很好,給了我實習從來沒有過的感覺!
 
我愛你們!謝謝你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