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啟億「MVP」

如果沒有李啟億在禁區策應、防守、補位、干擾,裕隆真的可能會栽在璞園手中。

我不是危言聳聽,也不是要捧誰、詛咒誰,裕隆在季後賽首戰力克璞園,陳志忠非常關鍵,陳信安非常犀利,但我認為這場比賽的MVP是裕隆中前鋒李啟億,是李啟億讓裕隆的半場進攻「活了起來」,也是李啟億在禁區的策應、供輸、補防經驗,協助裕隆鞏固戰局。

不管你喜不喜歡李啟億,他就是很實用、很實在、很管用,同時懂的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刻,用專注和球技、智慧,打出屬於他風格的球賽。

裕隆中鋒曾文鼎傷癒情況未臻理想,球感和信心、專注力,都尚未回到水平,因此裕隆得靠李啟億在禁區、高低位支撐大局。

看完雙方季後賽第一戰,我忽然想起:如果沒有李啟億,而曾文鼎目前只能打出這樣的水準,裕隆搞不好真會栽在璞園「神風特攻隊」的手中。

裕隆確實需要在防守、力道和團隊合作上,有更多更好的發揮,同時壓制璞園的氣勢和士氣,否則讓璞園像首戰下半場如此飆分,那絕對是非常危險的事。

然而,璞園也是一支非常年輕、詭異的球隊。

*這支年輕球隊擅攻不擅守,當他們能打出飆分、高分的比賽時,氣勢如虹,原本我以為璞園得在防守上下苦功,降低失分和比分,才有機會贏球。但經過季後賽第一戰觀察,我發現璞園如果想要贏球,得在進攻上有瘋狂搶分、取分的表現才行,他們似乎只會打進攻球,不會打防守戰。

*陳世杰的高速突破、壓迫性,底線的滲透,以及措手不及的三分球,是璞園在進攻上三大利器,從第一戰看來,裕隆似乎也沒有很好的對策去制止他們,這是璞園可以擅用的法寶。

*裕隆連續三季在季後賽,分別遇上台銀、達欣、璞園,三支「有點瘋狂又不按牌理出牌」的球隊,這對李雲光的執教能力和應變,的確是一大考驗。如果我是李雲光,我得要求球員,用專注和防守力量、球技,完整打趴這支球隊,而不是高傲的氣焰,只有更謙卑、更強悍的作戰態度,才能克服這樣的局勢和這樣的對手。

(本文作者為圓球城市籃球名家) 
資料出處:http://tw.sports.yahoo.com/sbl/blog/roundball_lee/1353.html

吼吼吼~昨天那場 
凱林跟我說我才想到有比賽勒
氣死我 都沒看到啟億
不過最後我悶贏球ㄌ~很開心
昨天啟億也有13分ㄉ表現唷
聽說今天啟億打ㄉ也很不錯
我也錯過ㄌ~吼~很煩勒
啟億你真ㄉ是ㄍ鬼才
季後賽ㄉMVP一定是你啦~
如果啟億拿ㄌMVP 那也是貨真價實ㄉ
因為你真ㄉ很努力
超愛你ㄉ啦
這次ㄉ冠軍會是裕隆ㄉ啦~ㄏㄏ
啟億加油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